牙的故事

嘴巴左边和右边都掉了一颗六龄齿。左边还残存着牙根,右边的牙齿被扯掉拔掉,后续没有补种于是后面的智齿把前面的牙齿顶歪了。左边只剩下牙根的地方于是留下一区黑洞,后面的智齿长出了一部分,偷偷的把前面的牙齿也顶歪了。真是很麻烦的情况呢。

虽然这么多年都假装不在意但还是会害怕,下牙缺失于是与它对应的上牙得不到充分的摩擦,很快就龋掉了,于是某一年一口气补了八颗牙,牙医说你龋掉的部分像蜂巢那样的洞。

我其实很害怕去医院,于是这么多年拖着也不去看,只有过年去湖南走亲戚让那个小地方诊所的牙医看一看,洗一洗牙,然后也就算了。

只是一直当鸵鸟好像也没用,一位牙医朋友说你上牙偏移的厉害。于是那天又学到了新词叫牙中线不齐。“那么会有影响吗?”“会啊,所以你说话看上去嘴歪的厉害其实不是嘴歪,是牙歪,也会引起咬合问题。”

好像是时候得去医院看看啦,结果好像问题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一点。

其实也不是逃避牙的问题,逃避的是小时候是个没人管的小孩这个事实。小学牙齿坏了没有去补,喊着疼也没人管我,于是左边的牙齿最后烂到只剩下孤零零的牙根。右边的六龄齿撑到高中终于烂到了牙神经,牙神经露出来之后疼得不行,奶奶带我去拔牙的时候,牙医拔出来的牙都是碎成一片一片的。忘记说奶奶为了省钱,带我去了自己朋友的诊所,五十块钱搞定之后,没有管后续的事情,于是后面牙全部倒掉了,其实拔完之后应该立刻补种一颗牙,我不懂,奶奶也许懂,谁知道呢。

后来碰到朋友,跟她说小孩五六岁记得去看牙医,必要的时候给她去做窝沟封闭,她说你怎么懂这么多,还说不喜欢小孩,牙齿情况都了解的这么清楚。我说因为我没保护好我的牙齿呀。

就像朋友说自己的老公并没有得到婆婆多少爱但是对婆婆真的很孝顺,我说,因为得不到父母爱的孩子啊,他会特别特别渴望父母的认可,反而会特别孝顺,而家里那个受宠的孩子不会比不受宠的孩子孝顺。

“你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朋友特别好奇。

“我就是知道啊,我很厉害的。”

评论(2)

© 蛞蛞再不忘记密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