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

  又是周一,六点的闹钟响了不愿醒,迷迷蒙蒙中拿起手机再设置了六点二十再提醒一次,然后倒头睡去。第二个闹钟响起的时候挣扎着起了床,天已经亮了。
  这是本命年的最后一个月了,翻过年就再也不能腆着脸说自己24了,得承认自己是个25的人了。我常常在想,当父母是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他们是什么样的,怎么就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大人,而我好像还没领悟到人情世故的真谛,懵懵懂懂在跟人打交道。
  心理年龄似乎没有长进,身体倒是开始忠于自然的历程,让我切实感觉到了时间流逝带来的衰老。
  以前还小的时候,明知道会胀气也还是要喝牛奶,因为那时候的状况远没有现在难受。现在乖乖的买了乳糖酶。如果看零食的配料表含奶制品就会默默放下把它加进购物车的手。
  也不敢再听从食欲让自己吃的过饱,因为大脑把吃撑带来的难受程度又加了好几个量级。
  这样意想不到的好处大概是之前长胖的身体慢慢在变瘦了,肚子在慢慢缩回去,努力把裤子往上提的时候也不会有紧绷的感觉。
  而且当食物的乐趣消减了很多之后,我终于能关注生活里其他的乐趣了。这也算成长的一部分吧。

评论

© 蛞蛞再不忘记密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