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4

  距离上次写东西又隔了11天啦。时间还真是快的,今天结束了手头一部分工作,其他的工作目前还不是很紧急,心情也不是很平静,这个时候只有写字,才能让我开心一点。

  班上有个智商低于40的小姑娘,我总是叫她宝宝。因为发烧导致的后遗症,大脑里长了东西,但是做手术的话又可能会死,于是她的父母不舍得冒这样的风险,只希望能多陪陪她,让她尽量健康的成长起来。其他老师告诉我,因为只想一心一意的对待她,所以决定只要这一个孩子。

  前段时间开家长会,我发了英语试卷,她爸爸笑着跟我说,这个小家伙是不是又没有交,我就知道她又在一边贪玩了,我们天天在家辅导作业累死哟。当时我觉得挺难过的,其实智商80的孩子已经很难教了,我不敢想象她父母是怎么去教一个智商不到40的小朋友把那些其他人能轻松写出来的字母写在本子上,把每一张试卷都完成了交给我。

  “为什么不再要一个孩子?”因为那样就不可能只爱她一个人了。

  家长跟家长的差距有时候大到无法想象。班级有个智商正常的孩子,每天都是脏兮兮的,行为习惯很差,作业从来不交。同样是家长会,到当天下午五点发来消息说在外地有事回不来。把他叫到办公室补作业的时候问他,你父母都在干什么呢?他只是小声的说,“家里没有人管,爸爸经常不回家。”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然后又默默让他回教室了。

  妈妈说这样的孩子内心也是很缺爱的,你对他要好一点。可是他需要的应该是父母吧,我给他妈发了一段很长很长的话,对方没有回应。

  有的人把孩子当宝,有的人把孩子当债。

评论

© 蛞蛞再不忘记密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