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自从乳糖不耐受的症状越来越明显,才让我惊觉,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
  我的乳糖不耐受症状是胀气,由于体内缺乏分解乳糖的酶,小肠无法消化,乳糖直接进入大肠,大肠里的其他细菌消耗乳糖产生了不少气体,堆积在胃里,肚子鼓起来,这样的情况传达给大脑,我很难受,无法正常消化任何食物。于是胀气的时候,明明肚子里缺乏食物,大脑只产生饿,却把食欲压制到最低。
  偏偏乳糖不耐受的范围又大,并不仅仅是纯牛奶会让我胀气,加了淡奶油的蛋挞,加了芝士的披萨,加了奶盖的奶茶等等等,稍不留心,到肚子里开始胀气的时候,就得拼命回想到底是吃了什么东西,怎么又不小心中招了。
  于是基本告别外面甜品店,烘焙店,一箱一箱的往家里囤零乳糖牛奶,自己做戚风蛋糕的时候,把纯牛奶替换成它们。纯牛奶打折的时候囤很多,然后倒入酸奶发酵菌,把它们变成酸奶。
  就这样吃东西也变成了一件小心翼翼的事情,得仔细想一想,看一看它的配料表,避免中招。
  这样快乐吗?我也不知道,只是明显比以前吃东西,学会了克制,也许这是一件好事。

评论(2)

© 蛞蛞再不忘记密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