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三号线今天又抽疯了,结果就是到虹桥路的时候已经快要7:17了,而十号线航中路每天固定7:17:54左右开走,于是我在一分钟的时间里狂奔,下楼梯穿通道,在响起乘务人员那句“列车关门,请注意安全”时跳进了车厢,门一下关上,身后提着箱子的小哥似乎发出了懊悔的声音。“但是应该是去虹桥火车站吧,坐下一趟车才是对的方向呢,”我在心里默念。
  十号线是分两个方向的,航中路和虹桥火车站,每开过两班虹桥火车站,才有一班航中路。在早起记录了三天的时间后,每天的乘车时间就固定下来了。早晨的三号线在时间分度为7时进站,为2时开走,停五分钟,航中路的列车7:08:,7:18,7:28开走。每天6点47出门,7:02分三号线开走,7:14到达虹桥路,跑过换乘通道上7:18的航中路方向。有早管的时候则是6点37出门,6:52三号线开走,7:06到达虹桥路,狂奔过换乘通道上7:08的航中路方向。6:57开走的航中路方向列车无论怎么跑都跑不上,除非6:17出门,那样太辛苦,于是放弃。
  自去年五月起已经开始体会这样的生活,辛苦吗我问自己,但竟然也觉得习惯了,人的忍耐能力总是惊人。落难的王子里王子说,“天哪,太可怕了!这事落到我头上,我可受不了!”但最后他也说,“凡是人间的灾难,无论落到谁头上,谁都得受着,而且都受得了——只要他不死。至于死,那更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目前的所有事情都还没有上升到苦难,所以,也不必看的太重了。

评论

© 蛞蛞再不忘记密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