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

  生活的仪式感来自于哪里呢?有时候真想问问自己。
前几天看了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个博主的文章,他养了两条流浪狗,然后从狗的问题说到了人,最后的意思大概是,自己的生活都过不好,怎么能指望养好一条狗呢。
  不禁想到了自己。过了本命年的生日也就在25的边缘试探了,每次说到以后结婚生子的时候,我其实很抗拒,总是声称自己还是个孩子。我妈每次就说,还孩子,25岁不小了。
  为什么会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呢?从那个博主的文章里我才明白,因为我内心深处知道我现在还没有把自己的生活过的井井有条。我妈每个星期要来帮我收一次家,把乱七八糟的家整理好,然后下一个星期重复着同样的故事。自己都还一塌糊涂,怎么能善待伴侣,如何承担养育下一代的责任。
  我怎么跟我爸是一样的人呢。
  一想到这点我就心如刀割。于是从昨天开始,一吃完晚饭就把餐桌打扫干净,洗碗把厨房整理干净,又把客厅的地拖了一遍。最后把瑜伽垫拿出来运动了一会,决心真的改掉自己贪吃的坏毛病。这一次要做个说到做到的人。
  真正的,像一个成熟的大人那样去生活,不再把自己当成孩子。

评论
热度(3)

© 蛞蛞再不忘记密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