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凭这空虚沸腾》——读后感

  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好的题目,索性就简简单单的,读后感三个字简洁明了。

  桃子问我,你读高中的时候,会跑去操场看男生打球吗?我回答说当然不会去,谁看啊。这样的提问是在他问我这本书讲什么内容时,我说女主高中的时候去看打篮球,喜欢上了打篮球的男孩子时发生的。他接着我的回答说,是啊,这也太假了。

  真的太假了,毕竟在我家乡那样的小县城,打篮球的时间都特别少,更别说还有女孩子组团去看这样的事情了。

  真实的高中青春,无非是早晨6点20开始的早读和晚上10点才放学的晚自习。加上更确切的定语大概是,北京时间6:20和北京时间22:00。

  跟很多很多的青春小说不太一样的是,书里的女主角最后没有和她也喜欢的男生在一起。就好像是明媚青春里的一个遗憾一样,但也就止步于此,因为毕竟生命里的遗憾啊,不会只有一个,而是很多很多个。

  这本书里充斥着大量第一人称的心理活动,偏偏我的共情能力太弱,当我还是少女的时候我定不能理解其中的情绪,而到了24,好歹也进步了一些,于是想说。

  空虚在沸腾,但是这就是生活。

评论(1)
热度(1)

© 蛞蛞再不忘记密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